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健康食品

最近重新燃起对人类医疗健康等课题的兴趣, 可能是听多了关于病人滥用政府医院设备以及富人也到政府医院看病的例子。 如果政府医院好到连富有的人也去看病, 那不是很好吗? 不就代表我们的医疗很好? 我们就可以成为全世界的典范了, 是吗? 也可以成为区域医疗中心。


另外, 针对健康食品(nutrition supplement), 我还有很多的疑惑。 可能从小就被告知这种健康食品很多都是夸大其词的, 可能有功效, 但是不值得那么高价, 所以我到现在都不能够相信健康食品这回东西。


但是, 我觉得科学的发展在于让人类的生活更好。 可看到营养学家说, 在食品与药品之间, 人类的身体的确需要健康食品来让身体达致平衡。 我对这样诚恳的说辞是很尊敬的, 只是在市场上众多的健康食品制造商的眼里, 有多少产品又是真正因为对人类有效而拿出来推销的呢?


太早下定论总不是那么好。 现在资讯流通, 我觉得自己可以去做一些资料收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