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Simulation society

今天玩了买了很久的Simcity Societies。 蛮兴奋的,因为可以随意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建造一个城市或小镇。我选了一个靠近河边的草原,建造了风车、 太阳能发电厂, 然后建造房子、 工厂等。 

我一开始没有好好构思,只是想把衣食住行都办好, 结果,东一遍西一边,房子、 工作场所、 宗教场混在一起,交通系统也不好。

这让我想到即便是有心办好一个城市,但是如果灭有好好规划,也是不行的。哥哥说美国的城市规划系学生会在求学时期把这个游戏当作实验。蛮有趣的。

再来就看了中学时看过的新加坡电视剧《如何对你说》。 我很喜欢这部电视剧,因为股市诉说的是福利局社工的生活。 里头的很多情节让我感同身受,虽然NGO不是搞福利,但是在这个功利的社会里,很多人把这种推动社会进步以及人民福利的工作当作是吃力不讨好又没有前途的工作。 看到举重许许多多的社会问题,更加让我想到如果自己真的是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我可以怎么和人民一起塑造一格优质持久的生活环境。

社会福利制度? 改变资本主义制度?政府的角色? 人民的角色? 

No comments: